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加强学校美育教研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22 14:54

  10月19日,三明市第二教研片区小学美术学科专题培训暨尤溪县第六届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研训第二阶段活动在尤溪县文公小学举行。尤溪、建宁、将乐美术教研教师代表以及尤溪城区校美术教师,文公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程光龙作《评价先导,开启“教-学-评”一致性——基于中小学美术学习质量检测的思考》专题讲座。三明市教科所中小学美术教研员陈丽珠老师作《漫谈校园文化建设》和《美术质量检测分析与对策》专题讲座。

  活动安排有多年执教经验的尤溪西城中心小学林自然老师讲授美术课例四年级《色彩对印》。建宁县实验小学徐霆老师展示一年级《剪剪撕撕贴贴画画》。尤溪县文公小学吴晓青老师执教三年级《中国画——学画大熊猫》一课。尤溪县实验小学汤章枝老师执教二年级《点点聚会》。

  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结合教学实例与“教-学-评”一致性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进一步促进了三明市第二教研片区教师教研能力的提升,让美术教学灵动而有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