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实幼徐碧分园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09-23 15:09

   

   

  为了培养幼儿的劳动能力,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近日,梅列实幼徐碧分园开展以“快乐劳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各班教师为不同年龄幼儿安排了内容丰富、易操作的主题活动,采取绘画、游戏、歌曲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萌发幼儿热爱劳动的情感。组织孩子进行自我服务生活技能比赛,开展值日生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中大的幼儿还开展种植园活动,给植物浇水除杂草,采摘果实,幼儿体验收获带来的快乐,让幼儿在生活中参与劳动,懂得感恩。通过实践活动让幼儿体验劳动的快乐,增强幼儿劳动意识,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据悉,该园将劳动教育内容继续融合在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努力引导幼儿通过实践感知劳动,培养幼儿成为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以劳动为荣的社会小公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