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二实小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14 09:32

   

  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11日下午,宁化县司法局“法润童心”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宁化县第二实小,开展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健康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张律师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特点,并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肢体欺凌、言语欺凌、财务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等行为的界限,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对校园霸凌说“不”。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规定,具体介绍了哪些人可能会参与到欺凌中,教育孩子面对欺凌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青少年正处于成长的重要时期,加强对学生的预防校园欺凌教育至关重要,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付荣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