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沙县:直播过“六一”

来源:沙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15:42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5月31日上午9时,一场直播活动在沙县城三小学操场开播。别人直播带货,学校直播过“六一”。 

  因疫情的影响,今年“六一”怎么过?沙县融媒体中心与沙县城三小学共同策划推出“童年不同样 六一云悦享”儿童节特别活动,部分家长和学生代表相聚学校直播间,其它所有学生和家长在家里一边观看直播一边参与活动,共同欢度“六一”。 

  “两个好朋友,手碰手,你背背我,我背背你……”直播活动由一段欢快有趣的七步洗手法拉开序幕。疫情期间,学校号召全校学生要“讲究卫生、防患病毒、健康生活”。 

  “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直播活动正式开始,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尽管现场参与的人不多,但气氛同样庄重在家里看直播的家长和孩子,用注目礼和队礼表达爱国热情。 

  学校通过直播举行了一场简单但又隆重的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出旗、唱队歌、授旗、退旗等环节一样不少,并由家长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张朔棋同学代表发言新队员进行宣誓和呼号。 

  直播过程中,家长拍下在家里的活动照片,发送到直播互动平台,或者留言进行互动。据了解,10多分钟的直播,累计超1.6万人观看,超10万人点赞。 

  此外,为了为让学生们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发出倡议:开展一次户外踏青、拥抱自然;一次志愿活动、助力创城;一项体育活动、强健体魄;一项家务劳动、担当责任;一件亲子手工、学会陪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