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专题会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时间:2022-07-28 15:07

 

    近日,永安市教育改革工作组召开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专题会,对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下一步采取的措施,提出加强全市教育改革工作要求。永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教育改革工作组组长廖艳希主持会议并讲话,永安市教育改革工作组副组长范丽琴、张浏佳、张文周等出席会议并对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作强调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728151749

    会上,廖艳希就下一步提升永安市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围绕“三支队伍”建设抓落实。永安市教育局要加强机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好校长队伍能力提升,做好教师队伍职称聘后管理工作,于8月底前提出教师职称聘后管理方案。二是围绕教学质量提升抓落实。永安市教育局要加强教学质量督查,学校要具体抓好提升措施落实,教师进修学校要加强教学研究工作,打好初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翻身战。三是围绕教学能力提升抓落实。认真抓好“青蓝工程”“培新工程”的实施,着力提高教师各阶段教学能力;同时加强自聘教师培训,提升自聘教师教学能力。四是围绕营造氛围抓落实。注重对“十佳教师”以及在教学岗位上踏实奉献教师的宣传,注重对课后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的宣传,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五是围绕具体措施抓落实。永安市教育局要对会议提出的具体工作措施按任务清单化的要求,梳理工作清单,逐条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728151800

    永安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永安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