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到建宁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调研检查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7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7月1日,由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组成的联合调研检查组一行3人在建宁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建宁县有关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建宁县城关幼儿园、建宁三中、卓越英语教育、实验小学、乐思蜀教育、建宁一中进行了检查,针对校园“三防”建设、消防设施和使用、保安室、宿舍、食堂和危化品室等进行了详细的查看,详细询问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查阅了部分学校的内页资料,对建宁县校园安全管理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加强对校园保安的培训,要求保安会熟练使用灭火器、校园监控的查看、保安器械的使用等基本技能。二是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加快宿舍逃生智能门的安装,遇到紧急情况学生能顺利疏散。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和危化品室的管理,做到台账齐全。四是要充分发挥综治副校长和法治副校长的作用,经常性到校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并参与学校开展的各类安全教育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