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尤溪县教育局党组、县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20:42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文章,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赶超,4月6日,尤溪县教育局党组、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尤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詹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县委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福建发展的新起点,是福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四个深刻把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转化为奋力推进尤溪教育新征程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尤溪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抓学习。全县教育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头脑,不断引领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并自觉地转化为推进尤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聚焦思想认识抓谋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县、校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专题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牢牢掌握全方位推进尤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持续推进教育机制体制创新,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全面落实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要求,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以德修己、以德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与教育改革发展相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好福建、三明、尤溪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为尤溪教育科学发展、内涵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要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与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相结合,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的27条意见,促进质量提升、育人方式、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助力尤溪教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尤溪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