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市调研组到尤溪县开展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22:51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安排及市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和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调研了解全市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324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调研组组长吴根发,市政府副处级督学陈吉首,团市委副书记刘娟,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范基福,市政法委综合科主任科员叶永田等调研组成员,深入尤溪县调研指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桂华、尤溪县政府副县长吴初增、尤溪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本景、尤溪县教育局局长詹焕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尤溪乐助家长教育培训学校、尤溪七中、尤溪县西城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发放问卷等方式,现场查看了感统实训室、育婴实训室、心理健康咨询室、学生食堂等场所,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交谈,详细了解尤溪县家长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 

  

  实地考察结束后,吴根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吴初增关于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与人员就青少年身心健康现状、发展态势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基层单位、学校、教师和家长的工作意见建议。 

 

 

  会上,吴根发对尤溪县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尤溪县能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主导作用,通过全县各有关部门、社会、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积累和创造了好的品牌和经验。就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吴根发要求,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义不容辞做好各项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要不断探索提升,加强对青少年生活、学习上的关心关爱帮扶,特别是青少年遇到挫折、问题和困难时,要对其进行正面教育引导;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教合一”作用,强化沟通协调,整合各方资源,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要强化教育帮扶,增强帮教针对性,采取“普及教育+针对性教育”的方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取得实效。 

  尤溪县政法委、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乐助家长培训学校负责人及部分家长、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