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磨内功 练技能 提素养

——宁化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教师技能大赛种子选手培训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7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落实三明市第五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各项要求,提升本县参赛选手的综合素养和能力,近日,宁化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教师技能大赛种子选手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州市林碧珍名师工作室、福建省小学科学叶彩虹名师工作室,往届省、市赛参赛获奖选手等27名省、市专家现场授课。拟推荐参加三明市第五届中小学技能大赛选手、梯队成员等共计556人参加培训。 

 

  活动中,各位专家为大家详细解读三明市第五届中小学技能大赛相关文件,分享自己参加大赛的心路历程和比赛经验,同时从课程理解技能、课程育人技能、育人评价技能、学科专项技能四个方面对参训教师开展针对性指导,为参赛选手提供备赛思路,给予可操作的方案,指出比赛现场可能碰到的突发状况和一些巧妙的解决方法,并安排选手模拟比赛,即时进行点评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教学技能大赛的相关流程,开拓了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增强了参赛的信心,提升了教学技能水平,真的受益匪浅。”整个培训过程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参训老师们收获满满。(阴桂珍)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