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三明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复评组到尤溪县开展专项督导评估工作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9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12月24日至25日,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复评组一行8人,在市政府副处级督学陈吉首、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水兰带领下,到尤溪县开展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市级复评工作。尤溪县政府副县长吴初增,尤溪县教育局局长詹焕生、副局长林先新参加复评活动。

  评组一行随机抽取该县实验幼儿园、东城中心幼儿园、梅仙中心幼儿园、梅仙金阳幼儿园、星帆艺术幼儿园等5所公办、民办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复核(复评)、走访座谈、召开汇报和反馈会等形式,对各园的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督导评估,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反馈会上,市督导评估组一行对尤溪县扎实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评估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肯定。就下阶段学前教育工作,陈吉首强调,要思想重视,做到未雨绸缪;要调整结构,做到保障发展;要压实责任,做到精细管理。洪水兰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规范办园意识和水平,提升办园质量和品位,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吴初增在反馈汇报中指出,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幼儿园规范办园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整改清单,逐条解决,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整改到位;要落实工作责任,进行责任层层分解,确保各项工作到人到岗到位。

  据悉,近年来,尤溪县以“加快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努力破解学前教育难题”为目标,着力在“加强规划建设、强化政策保障、完善管理体制、严格行业监管”上下功夫,全力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难题,对尤溪县幼儿园开展了第一轮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自2018年10月起,尤溪县启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通过5年一轮的周期完成对全县71所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截至2020年12月已对辖区内40所幼儿园分四批进行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完成评估数达56.3%,对评估情况进行一园一反馈,对评估结果进行全县通报,并督促整改,在规范办园行为、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保教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共有省、市级示范性幼儿园8所,省级幼儿园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4所,县级示范幼儿园13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