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市资讯

宁化教育系统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09:10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整治,督促学校做好期末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21日至22日,宁化县教育局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1221日下午,宁化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兰鹏组织局班子成员召开期末校园安全检查专题会议,明确检查内容,确定检查重点,并就检查时间、方式及具体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21日下午会后,宁化县教育局班子带领各股室人员分四个小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根据检查工作具体要求,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询问交流、实地查看、查阅材料、师生访谈等方式,围绕学校校舍及建筑、体育器材、教玩具、护栏、扶手等固定物安全,消防安全,特异体质学生建档工作,传染病及疫情防控工作,预防校园欺凌工作等重点方面内容,对学校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详细填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情况表》,即时交流反馈,共同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下一步,宁化县教育局将全面梳理汇总全县各校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跟踪落实整改,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