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首批非师范类教师圆满完成能力提升研训跟岗实践任务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时间:2020-12-01 08:10

  为进一步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全面提高非师类教师政治素质,有效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进程,11月27日,由三明教育学院主办、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各基地学校协办的尤溪县首批非师范类教师第二阶段能力提升研训跟岗实践活动顺利结束,47位教师圆满完成各项能力提升研训跟岗实践任务。

  本次研训活动采用专家引领、任务驱动、实践反思等方式,将全县近五年来招聘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47位非师范类教师,统筹安排在尤溪县实验小学、城关小学、东城中心小学三所基地校进行影子跟岗实践,研修活动全程由市、县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师担任导师。

  为确保研训质量,研训期间,在尤溪县教育局、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各基地校安排学校骨干教师对参训学员进行“1+N”“点对点”研训指导。各学科导师从备课、上课、评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考试、反思等7大环节对跟岗教师进行全环节精心指导,全过程跟踪检查。参训教师通过影子跟岗,认真完成学习计划制定、教学环节观摩、跟岗日志撰写、公开课研磨等研训任务,努力提升自身执教能力。

  据悉,“影子跟岗”研修模式是教师研训“国培计划”中积极探索和推介的一种新的培训模式,是我市“非师类教师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促进新任教师能力提升、培养合格教师的一项有力举措。

  今年8月份下旬,全市首批非师类教师已在三明教育学院完成第一阶段理论集中研训。11月份,各县自行开展第二阶段实践攻坚研训。尤溪县参加本次研训活动的47名教师为近五年招聘的部分非师范类教师,其中小学语文教师17人、小学数学20人、小学英语10人。跟岗研修对提升全县非师类教师的执教能力,实现教师专业化成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