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6个市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课题开题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11-30 17:08

   

   

   

   

  近日,梅列区6个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课题经专家评审,顺利通过市级立项,并陆续开题。这些课题涉及近视防控的多个层面,将从不同的视角研究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

  本次梅列区在市级立项的6个课题分别是洋溪中心小学的《体育课内外活动与预防近视研究》、群英小学的《小学体育乒乓球运动与预防近视研究》、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基于学生健康价值观念下运用球类运动有效预防视力退化策略研究》、梅列区实验幼儿园徐碧分园的《游戏活动对幼儿保护视力的有效性研究》、沪明小学的《预防近视校本课程资源开发与实践研究》、上河城小学的《近视防控家校协作机制研究》。

  在开题报告会上,各校课题组成员从课题研究背景、课题研究的方向性、目标、内容、研究思路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对课题组成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与会专家从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及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范金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