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召开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19 15:42

DSC_0120

    1018日上午,泰宁县召开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县各校(园)长、分管安全副校长、综治主任、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及所有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DSC_0136

  泰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文珍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到当前泰宁县校园欺凌面临的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校园欺凌整治工作。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教育为先,培养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等不同群体积极预防和自觉反对学生欺凌的意识。要预防为主,对问题学生逐一登记造册,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变化,实行“一个学生、一名领导、一名老师、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协同为要,充分发挥11个部门在校园欺凌综合治理的作用,统筹推进校园欺凌整治工作。要创新为辅,充分利用社工服务、志愿者和社团的作用,进行一对一帮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履职要严。领导要尽心,挂校局领导每月要下沉学校一次,督促协调、解决问题,做好表率;学校要尽责,校长要亲自抓,对标对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教师要尽力,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督查要严。教育局成立专职督查组,对督查到的问题要及时建立台账,及时进行通报,开展常态化督查以保障整治成效。问责要严。对在整治期间再一次出现校园欺凌事件的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制度,严格按照《福建省学校综治安全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实施办法(试行)》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DSC_0135

  会上,泰宁县教育局安全教育股负责人安排部署了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有关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县教育局和各校园签订了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书,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对学校综治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