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燕翔教育基金会举行奖教助学颁发仪式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时间:2020-10-19 08:53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423 

  10月16日,永安市燕翔教育基金会奖教助学颁发仪式在永安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永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心芳出席仪式并讲话。永安市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林茂富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439

  会上,燕翔教育基金会对2020年61位在边远艰苦乡村学校(特指距城区约50公里及以上的槐南、青水、罗坊、安砂乡镇)从教30年的教师和17个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班级教师团体组进行表彰奖励。对获得边远艰苦乡村学校从教30年荣誉奖的教师各奖励2000元,对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班级教师团体组各奖励5000元,共发放奖金20.7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429  

  陈心芳对获奖的个人及团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长期以来,永安市中小学乡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边远山区学校,坚守高尚道德情操,在深化教育改革、悉心教书育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一要搭建教育基金会平台,依托永安市燕翔教育基金会成立各乡镇分会,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乡贤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关心教育事业发展,补齐机制短板和资金短板;二要营造关心边远乡村教师氛围,做到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情感留人,创新开展有益教师身心的活动,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逐步形成了“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建设良好的乡村教育生态;三要树立抓质量提升导向,激励团队协作意识,通过开展“一点赞两提升”活动,协同推进立德树人和教师队伍与教育质量提升。

  永安市教育局副局长洪淑英,永安市政府副科级督学郑龙凤、阮受强,全市校(园)长及受表彰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傅光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