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幼儿园特色打造与园本文化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14 10:59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打造有特色的幼儿园,建设有特色的园本文化。1012日至13日,三元区进修学校邀请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部主任陈秉龙教授,开展“幼儿园特色打造与园本文化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12日,陈秉龙教授在区进修学校副校长陈新书和幼教教研员周玮炜的陪同下,分别深入三元区5所公办幼儿园,了解各园办学理念、园本特色、环境设施等情况后,对各园园本文化建设、特色园打造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校园文化是幼儿园的立园之本,它既体现了一所幼儿园的精神内涵,也体现了幼儿园的办学理念,是形成幼儿园办学特色培育优质品牌的关键所在。13日上午,陈秉龙教授作主题为《凝炼校园文化,打造特色幼儿园》的讲座,全区公、民办园的园长、教师共计100余人聆听讲座。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三元幼儿教师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办学与教育理念的构建,更是生活智慧融入教育的情怀。各幼儿园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对比和反思,找到所在园园本化的开拓路径和发展思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