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九中、尤溪二中共同体办学研讨会在三明九中举行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13 17:25

    为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关于落实新阳区域中心小城镇建设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新阳镇教育强镇试点建设工作,推动尤溪二中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近日,三明九中、尤溪二中共同体办学研讨会在三明九中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若嘉,尤溪县教育局局长詹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刘若嘉带领尤溪县调研组走访了三明九中校园,实地参观了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艺体馆、实训基地等场所,听取了三明九中蔡书太校长关于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介绍。

  研讨会上,刘若嘉肯定尤溪二中过去的办学辉煌,要求尤溪二中要在新的背景和机遇下再出发,再发展。刘若嘉指出,三明九中的特色办学在全省领先,乃至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尤溪二中要吸收、消化三明九中的办学经验,走出符合尤溪二中特色的办学道路。刘若嘉强调,三明九中和尤溪二中要在办学模式、管理体系、教学资料等方面全面交流;在艺体学生专业成绩提升、文化科成绩提升、课程设置等方面深入交流,将三明九中办成国内名校,将尤溪二中办成乡镇艺体特色学校,实现三明九中和尤溪二中共同进步的目标。

  詹焕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尤溪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阳镇区域中心小城镇建设基本情况,并指出经济要发展,教育要先行,希望三明九中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全力扶持尤溪二中,推动尤溪二中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整体提升。会上,三明九中蔡书太校长和尤溪二中黄正任校长共同签署了三明九中与尤溪二中共同体发展协议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