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 做新时代专业辅导员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13 17:08

   

    10月12日上午,梅列区“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暨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在梅列区上河城小学举行。活动以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主题队会观摩等形式进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贺信精神,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共青团梅列区委书记陈金煌、副书记邓凌燕、梅列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雅瑛出席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代表大会贺信》等精神,传达和解读了《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部署要求;二要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化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作用;三要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好事,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坚实保障。活动要求各校认真执行“双评分批”入队工作方案,并对下一阶段少先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福建省少先队名师先锋工作室领衔人、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校长潘玲作《让山城的“红领巾奖章”放光彩——对〈“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暨梅列区上河城小学“10.13”建队日主题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各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汇报了少先队工作情况。

  梅列区教育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区属各中、小学校分管少先队工作副校长,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骨干中队辅导员、梅列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林桂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