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7 08:46

   

  9月25日,宁化翠江派出所民警走进红旗小学,参加该校“防暴维稳 护航国庆”防暴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安保人员、师生面对突发性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平安。

  16时15分,红旗小学模拟放学时段,学校大门刚打开,一名手持木棍的“醉汉”闯进校园,危及师生人身安全。保安、值日老师和家长志愿者马上手持警棍、木棍、钢叉等防暴工具进行防御堵截,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值日行政干部立即向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报告,应急指挥组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响一键报警器。值日教师组织操场上的学生快速疏散,返回教室避险,教师里的学生保持警惕,做好应对准备。翠江派出所两名民警及时赶到,迅速将“醉汉”制服,避免了校园暴恐安全事故的发生。

   

   

  连日来,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宁化中小学纷纷开展反恐防暴宣传和演练活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组建防暴志愿者巡逻小分队、邀请民警进校参加反恐防暴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师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赖全平  张辉煌  吴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