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学前教育工作会在建宁县召开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4 08:31

    9月23日,三明市学前教育工作会在建宁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等出席会议,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黄功华主持。

 

  会上,张文珍从公办园占比和普惠率、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园创建等方面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对今后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快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要充足供给,创新机制。科学规划公办园建设,加快推进总园制办学改革,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要充实师资,提升素质。配足师资,落实待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监管,规范办园。建立切实有效的监管机制,加大无证园整改扶持力度。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前,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明确职责,摆上重要日程,拓宽渠道,加大经费投入。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学前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通报了全市学前教育补短板、促公平、提内涵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分析了有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梅列区、泰宁县、永安市、大田县作了经验交流,三元区、尤溪县作了工作发言。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三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