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课!梅列区写好全面开学复课收官之笔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06-03 15:21

  202062日,梅列区小学一二年级及幼儿园开学,随着最后一批神兽归笼,全区实现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复课。本批次小学一二年级共有复课学生5789人,幼儿园共有公办、民办幼儿园27所复课,2381名幼儿园自愿复学。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乐与活力。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三钢三幼、梅列实幼贵溪洋第一分园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提前布置了校门,用彩色的气球拱门等营造宽松的氛围,张开温暖的怀抱欢迎孩子们回到久违的校园。老师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提前将班级布置成了孩子温馨的家园,在每个座位上摆上了座位牌和小礼物,并编创了一些耳熟能详的儿歌给孩子们传唱。 

     

 

  各幼儿园强化三环节管理,确保幼儿在园生活安全健康。一是入园离园环节,各幼儿园严格执行家长接送幼儿禁止入园制度,实行错时错峰来园离园,防止人员聚集;二是午餐环节,间隔距离或利用隔板将每个餐桌分割成四个相对独立的空间,确保进餐安全;三是午睡环节,要求生活老师加强孩子午睡期间的健康监测和巡查,起床后进行体温测量。在梅列区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正门排队、测体温后有序通过安全门进入园区,而家长则在门外止步返回,一切井然有序,一度寂静的幼儿园又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开学第一天,学校开设了复学第一课、疫情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教会孩子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新冠肺炎防控专题教育,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护学专班、校领导、值班老师及保安人员早早到校门口等候,组织学生按要求排队、测量体温等。入校后,孩子们按规定路线有序进入校园和教室,希望孩子们不负韶华拿出最好的状态成就最好的自己。 

 

  开学前后,各学校、幼儿园提前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保障物资储备、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教职工的核酸检测等。”区教育局初教股股长郑小芸说,针对孩子年龄较小的特殊性,老师们提前进行沟通家访、园本教研等工作,了解孩子入园意愿并及时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尽早适应校园生活。 

  梅列区各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在全面落实做好消毒、监测等各项工作,达到开学条件,经由教育局、卫生局联合检查评估合格后实行错时错峰入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