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领导调研三明教育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2-06-21 08:38

    6月2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深入三元区沪明小学、三明学院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市政府副市长林菁,市教育局、三明学院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晁桂明一行认真察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并参观了三明学院的闽师之源文献室、装备智能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三明市新一代通讯技术创新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专业建设、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和双创教育方面的情况。  

    晁桂明指出,三明与上海源远情深,要积极推动沪明教育交流协作,把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辐射三明,助力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明学院作为三明市内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步伐,努力创建全省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 

    晁桂明强调,作为山区地级市和老区苏区,虽然三明市没有最优质的硬件条件和最优质的生源及师资条件,但近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像抓经济一样抓教育,三明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入选福建省唯一的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他希望三明教育要继续立足自身特色,以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为抓手,推动三明教育改革打造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