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师魂 强师能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宣传部 时间:2021-07-29 16:08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促进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持续讲好“三明实践”故事,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7月26日,由三明市教育局主办,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三明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三明实践”专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属学校的100名思政理论课教师将在三明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作《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教师》专题讲座。他结合工作实际,从“有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有道德情操,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扎实学识,不断充实、拓展和提高自己能力”“有仁爱之心,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贴心人和引路人”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成为“四有”好老师应具备的素养与能力,引导全体参训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市教育局副局长郑丽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要求,参训教师要严守课堂纪律,提升专业能力;要充分结合实际,挖掘教育素材;要融入日常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她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能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讲好思政课,做好领路人,切实推动我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八统一”。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三明市委党校、三明教育学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学习内容涉及政治理论知识、专业能力素养等方面。学习期间还将组织参训教师赴永安、沙县、泰宁等地进行“三明实践”现场点参观实践活动,力求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