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促提升,砥砺共成长
来源:市教育局财务科 时间:2021-07-21 09:46

  为提升教育系统财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依法依规履职水平,7月12日至18日,三明市教育局和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三明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能力提升研修培训”。全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近百人参训。

   

  专家引领促提升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大等知名高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们中有财政部会计学科首席专家、审计行业标准制定专家、审计准则起草组成员等,他们高屋建瓴,全面系统分析《政府会计改革》;具体详实解说《经济责任审计新规解读与推进思考》《审计视角下的内部控制机制建设》《事业单位涉税风险管理及绩效管理》;穿越时空隧道分享《会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一堂堂精彩纷呈而又切合实际的讲座,为教育财务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

   

  交流研讨共成长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互动、研讨踊跃;休息期间,虚心向教授请教,释疑解惑;讲座结束,学员代表分享体会,总结提升。

   

  此外,学员们还分组开展小组研讨,大家各抒己见,交流经验,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陶冶情操平心态 

  针对财务人员工作任务繁重,心理压力大,此次培训还精心安排了武汉大学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掌然教授作了《阳光心态与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引领学员们以平和的情绪和乐观的心态处理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

   

  为期一周的培训紧张有序,圆满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专家引领下,将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业财合一,流程管控”的会计思想,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契合,为教育系统的财务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