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党恩 育时代新人
来源: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时间:2021-07-01 08:54

  6月30日,三明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启动活动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光华大礼堂举行。 

  一场主题为“颂百年党恩·育时代新人”的精彩文艺演出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序幕。演出分“感党恩·追忆红色岁月”“听党话·传承革命薪火”“跟党走·弘扬时代精神”三个篇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演出开场用振奋人心的鼓点和威武雄壮的狮子道具表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拼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蹈《鼓舞飞扬 

第一篇章 

感党恩·追忆红色岁月 

  由情景朗诵《永远的九岁》、舞蹈《沁园春·雪》、小组唱《追寻》、舞蹈《红》等节目组成,讲述英雄小萝卜头的故事,带领观众缅怀先烈,再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洗礼,领导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追求自由,创造了新中国的历史,让多娇的江山分外妖娆。 

 

情景朗诵《永远的九岁》 

 

舞蹈《沁园春·雪》 

 

小组唱《追寻》 

 

舞蹈《红》 

第二篇章 

听党话·传承革命薪火 

  通过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戏曲联唱《戏曲百花园》、萨克斯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了广大共产党员用光辉历史涵养初心使命,用红色文化延续精神力量,始终坚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在坚守理想信念中筑牢思想“主心骨”,持续传承延续着红色基因。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表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戏曲联唱《戏曲百花园》 

 

萨克斯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篇章 

跟党走·弘扬时代精神 表演唱《美丽新时代》 

  由情景党史故事宣讲《“三明实践”少年心》、表演唱《美丽新时代》、舞蹈《平凡力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等节目组成,歌颂三明教育人铭记百年党史,奋进未来之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结合“三明实践”,全方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党史故事宣讲《“三明实践”少年心》 

 

 

 

舞蹈《平凡的力量》 

 

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 

尾声 

  演出最后,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台上台下汇成一片红色海洋,共同表达对党的热爱。 

 

  三明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将持续到十月份,期间将举行声乐、器乐、舞蹈的现场展演。全面展示我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近年来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 

  市教育局(教育工委)、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单位)书记、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和三元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以及市直属学校(单位)、区县级以上文明校园教师代表等35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1.2万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演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