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市教育局高职成科 时间:2021-05-27 10:33

 

  5月26日,市教育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群,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怀毅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与会代表就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让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大有可为”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还对我市即将编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积极建言献策。 

 

  刘若嘉要求,各职业院校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的编制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文件的重要意义。二要站位高远,把握发展方向、未来指向。三要深入研究,研究政策,研究产业实情,研究同伴经验。四要精心撰写,言简意赅、直奔主题、理由充分、重点突出。 

 

  涂林瑢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前期开展了全市职业教育调研,将要出台的职业教育政策措施,给了职业教育一份发展的“大礼包”。各职业院校要从普职比调整、普职进一步融通、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能力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践能力等方面着手,着力解决办学体制机制、发展改革等堵点、痛点问题,做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谢群提出,制定好《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的若干措施》,首先要找准定位,站在全市、全局的高度统筹考虑,其次要认真研读国家、省级各项文件,深入领会政策精神,明确办学方向,最后要从发展的角度提出操作性强的具体举措。 

 

  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全市示范性现代中职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三明教育学院职教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