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举办“书香墨香校园”等新时代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观摩研训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时间:2021-04-19 10:19

  为推进“书香墨香校园”等新时代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加强学校特色办学经验交流,使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书写习惯,提高中小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4月16日,三明市教育局在永安举行“书香墨香校园”等新时代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观摩研训活动。三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出席研训活动并讲话,永安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参加活动并致辞,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主持研训活动。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书香墨香、校园足球、体育传统、美育、科技、国防教育等新时代特色学校创建为抓手,大力实施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工程,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书香墨香校园”等新时代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各地各校经过3年多的努力,在学校自评,县级核查的基础上,市级开展评估,评选公布了两批市级“书香墨香校园”示范校42所、书香校园特色校40所、墨香校园特色校27所,以及其他教育类、活动类、文化类等新时代特色学校95所。

  涂林瑢在活动上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创建新时代特色学校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地各校建设了一批“书香校园”示范校和“墨香校园”书法教育特色校,展现了学校教育发展特色,对全市学校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认识,围绕发展素质教育要求,培养学生良好读写习惯,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深化学校文化建设,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推广。要抓住重点,进一步强化创建新时代特色学校的有效举措。抓好载体创建,加强队伍建设,讲究方式方法,在学生中努力践行“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的理念,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书写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要健全机制,进一步夯实创建新时代特色学校的组织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保障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书香墨香校园”等新时代特色学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梅列区实验小学、大田五中、清流县城关中学、三明九中、永安一中、宁化县教育局、永安市教育局在研训活动上作经验交流。

 

 

 

 

  研训人员实地参观永安市燕江小学、燕南幼儿园、永安一中附中、巴溪湾小学。

  三明教育学院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业务股(科)室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属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各县(市、区)部分中小学校长等参加研训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