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消防安全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暨举行“消防副校长”聘任仪式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04-15 09:31

   

  为全面提升全市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4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举行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学校暨“消防副校长”聘任仪式。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马宁、聘任学校校长、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余百火主持。

   

  涂林瑢在活动上要求,各校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消防示范校创建工作,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拓展丰富学校内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资源,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处置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马宁强调,要通过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学校并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真正使学生清楚地认识到“人人懂消防,个个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新当选的消防副校长应当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与教育部门形成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机制,推动校园消防宣传教育走深做实。

   

  在消防副校长聘任仪式上,余百火宣读了聘任消防副校长名单,13所直属校校长为消防副校长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三明学院附小消防副校长黄鼎为学校师生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消防救援设备、器材展,对消防救援队伍职能、消防救援设备和器材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丰富了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资源,健全了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机制,积极推动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校园安全“三年行动”工作有效落实,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