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三明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0-11-23 09:02
 2J1A4081_副本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兴禄深入三明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与教职工座谈交流。

    林兴禄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担当作为。 

 

 

  林兴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发动,创新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做到入脑入心。成绩要讲够,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方式,大力宣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不断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乡情感。机遇和挑战要讲透,引导干部师生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主动抓住机遇,勇于应对挑战,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和原则要讲明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认识“五个坚持”的重要意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措施和对策要实,坚持学用结合,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十三五”收官,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要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 

    林兴禄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以生为本,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满怀教育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中。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严格落实工作补贴,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的育人功能。要加强专兼职教研员队伍建设,完善兼职教研员考评制度设计,充分激发教研队伍活力,切实做到“三个不一样”。

  林兴禄要求,要大张旗鼓上好思政课,增强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学,提升课堂实效,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类学校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各部门要多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参加座谈会。

  三明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翁东真及部分教师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等在会上作了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