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提高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9-22 08:43

  9月21日,全市“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提高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三明二中举行。市长余红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文珍主持仪式。

  余红胜为名师工作室学术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为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代表颁授了牌匾。余红胜对入选首批“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人员及入选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表示祝贺,期待大家勇当先锋、勇挑重担,把三明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余红胜市长为名师工作室学术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并留影

   

  余红胜市长为名校长、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代表授牌并留影

  余红胜指出,要充分理解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坚决扛起教育优先发展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需求优先满足、教育项目优先实施,并在全市推行党政领导“六个一”机制,即党政主官每年至少研究一次教育工作、开展一次教育专题调研、组织一次教育座谈会,党政分管领导原则上走访一遍辖区学校、经常联系一批名师名校长、挂钩推进一批教育重点难题,不断夯实政策保障、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他要求,各位校长要切实把党和政府对教师群体的关心落到实处,努力做到“四个一”,即每学期要为全校师生上一堂思政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家访谈话、挂钩联系一批年轻骨干后备和名师工作室成员、帮扶一名以上困难教职工。

   

  余红胜要求,要突出把握三明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争做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探路者、奋斗者、先行者。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教育系统要在健全完善“四个三”机制上下功夫,坚持“三方同向”齐发力、“三大工程”提质量、“三项机制”促均衡、“三大要素”强保障,按照《三明市创建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总体方案》,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坚持教育优先战略,树立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的管理经验,引导广大教师因材施教,用心陪伴,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积极探索破解制约基础教育发展的新路子、新经验,持续丰富和提升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三明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余红胜强调,要不断加大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实施力度,更好落实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作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落实《关于开展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实行分类管理,建好人才信息库;建立考核跟踪培养,实行动态调整;发现和培养教育能人,加大使用力度,打通晋升通道。各优秀年轻校长及后备干部要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和机遇,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品德、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文珍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余红胜市长讲话精神,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凝聚合力,推动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兴宣读了首批“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人员名单,以及三明市首批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第三批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名单。部分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对象及后备干部培养对象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副局长刘若嘉,三明教育学院院长邓小和,以及首批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对象、名师工作室学术顾问代表、名校长领衔人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提高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是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对纳入优秀年轻校长培养的年轻校长及后备干部开展的专题培训,结合中国教育报刊社“送教行宣讲行”活动,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从行政管理能力、教学业务能力、课程指导能力等方面作专题讲座,带动提升年轻校长及后备干部综合素质,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储备人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