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412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5-19 11:11
                                                                                                                                              明教办函〔202164

答复类别:A   

 

朱煌委员:

《关于推动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第21412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教育局通过推进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三大工程,有效提高了我市基础教育质量,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新高考命题研究,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建新高考研究团队。2021,市委、市政府从人才经费中拨付30万用于新高考研究。目前,我市已由三明教育学院牵头组建新高考研究指导组,专门负责推动新高考命题研究,命题专家培养。下阶段,三明教育学院将组织我市新高考研究指导组成员赴北京参加“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校)建设”高三毕业班教学与备考工作专题研修活动,推进学校课程、教学与管理变革,助力高中“筑梦”工程,打造三明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地。

    二、新增教师编制。加强与市委编办沟通、协调,建立市级“人才编制池”,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的要求,推进事业编制管理创新,统筹全市存量事业编制资源管理和使用,适当新增教师编制,优先保障教育改革发展的用编需求。

    三、落实“1+4”正向激励机制。突出政策激励导向,对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学校校长和教师,在评先评优、优秀教师培养指标名额分配和职称评聘上给予政策倾斜。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三明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诚挚希望您今后继续为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领导签署:涂林

联 系 人:许明辉

联系电话:8280711

 

 

三明市教育局

20215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