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500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8 08:46

明教办函〔202113

答复类别:A

 

市城管局:

《关于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第215001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根据农工党三明市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下阶段,我市教育系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宣传栏、LED屏等宣传阵地,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二是与环保等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在邀请专业人士进校园为师生深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组织师生走出去,通过参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加强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三是结合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时间节点,举办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比赛、儿童画比赛、征文比赛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环保和生态文明意识。四是通过开设微信专栏、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师生进社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提供垃圾分类咨询等方式,扩大教育影响力,带动家庭成员、社区群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杨艳萍

联系电话:8224283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