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408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8 08:44

明教办函〔202111

答复类别:A

 

 

市商务局: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促进勤俭节约成为“新食尚”的建议》(第214087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是强化文明用餐宣传。结合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利用 LED、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节粮知识。在学校宿舍、食堂、教室等醒目区域设置“文明用餐”“粒粒皆辛苦”等公益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合理搭配食堂饭菜。各学校针对学生每日食堂用餐情况开展调研,合理设计菜单、搭配菜品,按照用餐学生数准备饭菜,及时采纳学生提出的合理意见,避免产生过量剩饭菜。

三是持续开展节粮教育。在各地各校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开展节粮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主题班队会、党团活动的开展,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利用劳动实践课带领学生体验农耕生产劳动,体会“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杨艳萍

联系电话:8224283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