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407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8 08:42

明教办函〔20219

答复类别:A

 

市行政服务中心:

《关于完善“e三明”投诉机制,有效过滤教育问题的诉求件,减轻学校、教师负担的建议》(第214077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12345平台涉教育类诉求件对学校的管理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对改善教育环境,促进我市教育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从近两年受理的诉求件来看,也还存在少部分明显不合理的诉求,加重了学校的负担,干扰了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对此,我市教育部门将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进一步减轻学校、教师的负担:一是加强与市12345平台的沟通协调,对于部分明显不合理、恶意的诉求进行过滤。对于同一诉求人的同一问题,设为“重复件”处理。二是建全涉教育类诉求件处理机制,对于已答复多次的涉学校管理类问题,我局将在平台设立相关“知识库”,配合平台利用知识库统一答复,从而减少学校直接答复工作量。三是指导学校建立家校良性互动机制,在答复中,教育部门将引导诉求人把涉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诉求通过直接沟通、家访、班会、家长会等方式反映,引导家校之间良性互动,用沟通协商的方式妥善解决问题。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吴子靖

联系电话:7500103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