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408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4-06 11:21

明教办函〔20215

答复类别:A

 

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打造荆东教育园区的建议》(第214088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开发三明南部新城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市主要领导曾多次率队深入三元区荆东片区实地调研,组织三元区、三明学院等有关领导召开多场专题会议,研究南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三元区荆东区域规划建设方案”。该《方案》已涵盖了荆东建设教育园区的内容,如:将三明学院原三明林械厂地块(北门附近)改造为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园;南边与荆东工业园相邻地块建设荆东产教融合示范区;在荆东底洋地块新建三明学院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做好周边路网提升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关于将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职教园、三明市农业学校、三明林业学校等职业院校全部南迁到荆东片区,目前还不可行:一是荆东片区空间有限,二是建设经费负担过重,三是现有学校布局合理。

 

领导署名:涂林

联 系 人:林秋生

联系电话:8280719

 

 

三明市教育局

20214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