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教育评估中心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督查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1-05-10 15:42

  为了强化控辍保学责任,切实巩固控辍保学成果,确保三元区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三元区教育评估中心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情况大排查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基〔2021〕9号)要求,组织挂牌责任督学于4月20日,对全区中学开展控辍保学专项督查活动。督查内容包括:各控辍保学工作制度建设是否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辍学学生数和疑似辍学学生数;逃学、学生动员情况等。通过听汇报、看材料、访谈、实地查看、核对数据等方式对学校贯彻上级教育部门关于控辍保学文件的执行情况和控辍保学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上,督查人员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 三是规范学籍管理制度。 四是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关心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完成义务教育创造良好条件。对个别有辍学想法的学生及时做工作,并主动与家长联系,配合学校做好对子女的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