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高质量教育发展目标前行--沙县开展2020年度乡镇(街道)教育工作督导评估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12-15 21:40

  2020年12月2日—3日,在沙县教育系统党委委员、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官樟生带领下,副科级督学、县教育督导评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柯宗华、县教育局财务股股长罗昌水、县教育局中教股股长吴光明一行四人,深入高砂镇、南阳乡、南霞乡、凤岗街道办开展2020年度教育工作实地督导评估。县教育督导评估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个别访谈、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形式多角度收集信息,多方位了解四个乡镇(街道)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并逐一召开督导评估情况现场反馈会。

                        

  开展乡镇(街道)年度教育工作评估督导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沙县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评估组希望乡(镇、街道):一要常态管理,重视教育督导自评环节;二要履职尽责,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三要强化合力,共同营造尊师重教育氛围;四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教育质量。

  沙县共辖十二个乡镇(街道),县教育督导委员会每年组织一次乡镇(街道)教育工作年度自评,同时抽取四个乡镇(街道)进行实地督导评估。本着减负增效的原则,今年沙县教育督导委员会重新修订了《沙县乡镇(街道)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细则》,考核项目由六项精简为“领导与决策”、“履行职责”、“事业发展”、“教育质量”四个项目,评估指标由二十个精简为十四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