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督学+”模式 开展专项督查——大田县责任督学开展高考前疫情防控和考试准备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07-08 17:06

  7月6日,大田县3所高中学校责任督学开展高考前疫情防控和考试准备工作专项督查。 

  专项督导工作继续深化“督学+”模式,3所高中学校责任督学积极配合主管领导,主动同有关处室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学校实地查看高考前疫情防控工作和考试准备工作情况,参加高三高考出征壮行仪式。 

                          

  一、督查防疫工作。督查组详细查看学校是否提前14天对参加教务的教师和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健康情况跟踪,是否每天监测体温,收集健康码等相关信息;考生是否签订《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于考前3天凭以上材料领取准考证;是否对考生加强诚信教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是否印发《202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防疫须知》,组织考生学习《考生手册》等情况。 

  二、督查保障工作。督查组实地查看学校加强考生的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细致指导学校为考生合理安排膳食,督促学校落实寄宿生每天一份免费营养汤,并要求及时补充补足防疫物资。 

  三、督查陪读制度。督查组认真查访学校关爱考生、实行考前全程陪读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班主任从早起到就寝在校陪伴高三考生,陪伴工作要从细处做起,强调要统一保管学生的身份证、准考证等,切实为学校高考工作的安全平稳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