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丨三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深入三明学院附属小学调研开学工作专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04-30 10:38

4月29日下午,三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深入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巡查开学工作专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水兰、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王其泉等陪同巡查指导。附小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曾扬明校长作学校工作汇报。 


洪水兰主任对学校的开学工作充分肯定,她表示,附小团队在工作上“用心做业务、用情做文化、用法做教育、用力抓常规”,一是开学和疫情工作早部署早准备,办学行为规范落实处;二是安全教育和安全管控重实效;三是课堂体系建设全方位,课堂教学管理提质量;四是学生养成教育促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建机制。她要求,附小是市区龙头学校,要做好规范性、提升示范性、发挥名师效应、加强资源配备,引领好市区基础教育。


涂林瑢局长指出,学校要在内涵建设、精细管理、提质创优方面有更高要求。一是落实五育并举。创新做好劳动教育、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在德育方面加大力度,建设处处是德育场所,处处是德育阵地的校园,抓实抓好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二是提升课堂效率。学校要做好手机管理、课堂管理、作业管理、睡眠管理,落实好教育部纲领文件,提质减负,在课堂上培养孩子的优良道德品质、塑造健全人格。三是加强教学改革。附小作为全校的名师阵地,要发挥好名校名师引领作用,以德艺双馨、内外兼修的优秀品质起示范带头作用。四是改善办学条件。补齐设备设施短板,建设好一流校园。五是加强安全工作。学校要持续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采取班队活动、师生大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安全演练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并将预防教育向家庭、社会拓展和延伸,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2021年,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将秉承三明办学窗口校态度,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践行“三明实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