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交通安全礼进校园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06-03 17:19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儿童出行安全不容忽视!


5月29日下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永安北中队时昕警官带队来我校为四年1班师生带来一场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宣讲。

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一盔一带”主题,通过典型事故案例、相关实验等,来讲解安全头盔是如何保护骑乘人员的、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及安全带的工作原理、什么时候应该使用安全带等内容。

孩子们作为一个特殊的交通参与群体,由于年龄较小,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薄弱,所以,需要不断地通过宣传教育来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耳、入心。   

天气转暖,不少孩子开始带“车”出行,在道路上玩起了平衡车、滑板车等滑行工具,但是,这种滑行工具一旦上路,极易将孩子推向危险的边缘......


课堂上,时警官和同学们“一问一答”频互动,有力促进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感染力,使孩子们从简单的出行中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面。

       最后,民警向孩子们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和课堂互动小礼物,希望孩子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并告诉身边的小朋友和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做一名尊法守规的好学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