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远中心园防灾减灾、防溺水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5-12 10:48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延期开学,孩子们没有办法到幼儿园参加地震及消防的演练,但是,我们还是想通过大家在家观看相关视频、通过美篇等宣传相关知识,让家长孩子学习了解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创平安校园。防灾减灾系万家,关爱生命靠大家!

灾害发生前,多学一份自救知识就多一份生命保障。地震被困如何求救?雷雨来临怎样避险?  记住下面小口诀,关键时候能助你脱险。

对疫情,别麻痹,预防传染做仔细,发现患者即隔离,通风消毒餐具。人受感染早就医,公共场所要少去。


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


龙卷风,强风暴,一旦袭来进地窖,室内躲避离门窗,电源水源全关掉,室外趴在低洼地,汽车里面不可靠。


阴雨天,有雷电,避雨别在树下站,铁塔线杆要离远,打雷家中也防患,关好门窗切电源,避免雷火屋里窜!


下暴雨,泥石流,危险处地是下游,逃离别顺沟底走,横向快爬上山头,野外宿营不选沟,进山一定看气候!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有这样一个地方平时可供休闲健身,遇到地震等突发性灾害事件时又可供居民紧急避难使用,这就是应急避难场所。灾难来临时,如何才能迅速找到应急避难场所?如何正确使用?下图告诉你


 

灾难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做到防范得当,能够在关键时刻冷静应对,灾难对我们的伤害就能降到最低。防灾减灾,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亲爱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希望您在做好防范疫情的同时,也增强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认真配合好学校,共同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将家园的防溺水教育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