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共建平安校园——沙县第二幼儿园防震减灾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5-12 11:45


亲爱的小朋友、大朋友们:

    大家好!2020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延期开学,宝贝们没有办法到幼儿园参加地震及消防的演练,但是,疫情居家期间,大家也要好好学习各类灾害及消防等事故的知识及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哦,沙县第二幼儿园请您和孩子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生活。


当前疫情情况在国内形势极大好转,但仍有少量境外输入病例,防控工作仍旧不可忽视,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继续做好防控工作。


 

1.请尽可能不离开三明市。如确需离开, 请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向幼儿园和所在社区备案登记,返园前必须按要求进行检测,并隔离14天。

2.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请尽量少出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4.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积极开展亲子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

5.自觉保护环境,热爱自然,与大自然友好相处、和谐共生,坚决禁食野生动物。

6.凡是有从湖北、广东、北京、黑龙江等地返回的直系亲属,家长应及时通知当事人到社区进行登记,并做好自己与孩子的防护工作,避免与当事人接触。家中有境外回国人员,应先申报,并立即报告社区,在完成集中隔14天和居家观察7天前,一律不得接触。





 





















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我们应该时刻将安全挂于心间,让灾害远离我们的生活,警钟长鸣,让我们手牵手,共同呵护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